𝕩𝕫𝕪

自由生长。

【宇棋】但我感谢你笑的真好(BE)

“我也说不准是在什么时间地点,

看见了你怎样的风姿,

听见了你怎样的谈吐,

使我开始爱上你。

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,

等我发觉已经爱上你时,

我已走了一半的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简 · 奥斯汀

文章BE(一不小心就……)

标题出自胡适《一笑》。

写的时候自己是很满足的,虽然全程悲伤……

对我而言这是一次读档,把自己心里一直感慨的写出来了。

为了表达一下在群里遇见 @垃圾堆积处 的激动,肝了这么一篇文……

呈现给你们!

还是那句话:我们一起憧憬一个破碎的梦。

勿上升正主!!!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华晨宇把车停稳。

        天色已经暗了,工作人员走过来,在车上安装各种设备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会儿邓紫棋要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坐在车上,百无聊赖地等,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,他反应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在哼《画》。这吓了他一跳,他心虚地抿了一下嘴唇,眼睛盯着方向盘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制作方告诉自己有歌手帮唱的时候,华晨宇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邓紫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是同样在歌手舞台上发光的人,是90后歌坛的领军人物,是音乐上的密友——也是曾经交颈而卧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华晨宇因为名气认识了邓紫棋,同时也因为名气失去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给她发微信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参加歌手,有个帮唱环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我知道,我看了,成绩不错嘛”

        几乎是秒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你来当我的帮唱吧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~我问问我经纪人,我应该是有时间的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唱什么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啊…你之前是不是唱过王菲的开到荼靡?要不这首吧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        门开了,粉丝开始尖叫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个留着半长不短的头发的女孩踏着“六亲不认”的步伐走向他。想到这,华晨宇忍不住笑了一下,手在方向盘上握了又松,最后敛了敛眼底满溢的笑意,下车迎接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i~”邓紫棋看见他,突然就笑开,冲他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终于憋不出笑了出来,又觉得无厘头,反问她:“干嘛见到我就笑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紧紧盯着她的笑脸,这个女人笑起来时有弯弯的眼睛和圆嘟嘟的小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却不经意看到了稍远处站在一旁的马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她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华晨宇不着痕迹地移开视线,转身帮邓紫棋打开车门,又绅士地做手势让她坐上副驾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趴在车窗上问她:“有没有想去的地方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默契地对视一眼,再一次笑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龙虾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!”华晨宇笑的格外开心,仿佛得到了心爱的玩具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车上他们聊了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邓紫棋又只吃了燕麦;

        邓紫棋说她最喜欢双截棍;

        邓紫棋说他就是一个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他也想说,他也想偷偷地告诉她,她笑起来就像天上发光的星星;告诉她只有让她听过的demo他才会放心;告诉她他想让她在歌手舞台上弥补她的遗憾;告诉她他看到现在这样幸福的她其实很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的话,他还想告诉她,他最喜欢画。

        邓紫棋总是说是她让他,他也试图争过,可永远说不过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啊——我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让你了,但是我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让你离开我了,我让你去找你的安全感了——我把你让给别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《Falling slowly》的前奏响起,华晨宇闭了闭眼睛。眼前一袭黑裙的女人就站在那里,前一天她还穿着梦幻的白色纱裙,挽着他的手臂,一步步走上舞台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他很想弹一曲梦中的婚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“缘分让我们相遇在乱世以外,命运却要我们危难中相爱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在一次颁奖典礼上真正认识,场馆里苏打绿唱着小情歌,他们俩一起抱着玩偶合照。

        深圳的摩天轮前,他们互相为彼此拍下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除夕那个晚上,她提着亲手做的蛋糕飞来北京,他夸她做的很好吃,她笑眯眯地在他的唇上轻轻啄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含着泪告诉他网络上的骂语,他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紧紧的抱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已经,没有明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华晨宇刚出道没多久,低谷期不允许他传出这种绯闻。

        网络的攻击,粉丝的谩骂,公司的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花花,我们分开好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邓紫棋说她需要安全感,她想要一种家的感觉,十年来经历的那么那么多已经让她不能再承受更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妥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要她保证,“但你必须要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华晨宇还记得那时候她也像今天那样笑得眼睛弯弯的,但那天的她眼里都是亮晶晶的液体。她重重地点头,一颗泪滴掉下来,接着是第二颗,第三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邓紫棋没有谈恋爱,如果你们硬说……我会很尴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们总是这样骂她,我会很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绝美而高亢的和声,一模一样的拉麦。邓紫棋蓦地笑了,殷红的唇勾出姣好的形状。在注意到华晨宇隐忍的注视后,笑意又突然隐去,转而认真的盯着他,缓缓拿起麦克风:

        “记住望着我坚定的双眼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邓紫棋伸出左手探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已经,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华晨宇释然似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明天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收回右手,格外温柔地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曲过后,你不再是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许不会再见那笑的人,

         但我很感谢他笑的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81)